先向各位大大報告, 小弟算是車癡. 全車皆為原廠配備. 不敢隨意變動安裝.

05/07 上午我開著我的小八(HONDA 1.8EX-S; 購入日期2006/09初 ), 行駛在每天上班都要經過的高速公路中山高北上 林口大上坡路段.
在此路段我都習慣將自排切換至手排檔, 然後以二檔約20~35 km/hr 速度行駛以應付大上坡與車多走走停停的場景.

但就在當天上午約八點二十分左右, 我以同樣的方式(S檔/二檔;約27km/hr)行駛在最內側車道準備要超車時.
我的小八突然熄火且油門完全軟掉.

Oh.. My god, 當時處於林口大上坡最內側車道又是轉彎視覺死角.
當下之急就是盡量將我的小八往中間護欄靠.

接著我將排檔排入P檔且拉上手剎車ˋ熄火試著重新發動引擎 = > 慘...完全無法發動, 但音響與冷氣等電氣設備卻可正常動作. 同時引擎的黃色警示燈也亮起. 此外我的排檔桿按鈕也完全無法按下排入N檔(按鈕完全鎖死).

後來拖吊車與紅色斑馬來了, 拖吊車司機曾試著用手提式發電機夾住電瓶協助我發動引擎.
但仍舊無法讓我的小八起死回身.

我的小八就被拖回HONDA中壢中華路原廠檢修.
拖吊車司機還虧我在那個地點故障能夠人車無恙全身而退, 車車報廢也值得慟哭

可笑的是, 原廠工程師聽到我敘述整個故障情形之後, 人手一本狂翻原廠維修手冊卻找不到任何維修處理方式.
從事發至今已超過了二十四小時, 原廠工程師還是找不出哪裡故障也不知如何下手維修無奈

另外我像HONDA原廠詢問是否有替代車可提供, 他們答說"沒有".
之前賣我這部小八的業務也事不關己, 讓我非常失望!!

 

----------------------*車車已於05/08修復取回*--------------------

小弟的小八已於05/08 晚間修復取回.
經過審慎調查, 小八的故障點為:

燃油泵汽油泵浦電路部分無故燒毀

故障點是由中壢原廠技師找出(中壢原廠技師專業技能還是值得信賴),並經由屏東原廠工程人員再次確認與修復.
由於此故障點非常離奇,據原廠技師告知為HONDA 來台以來全車系發生的首例.(不清楚是否為全球首例??)
因此也撼動了台北HONDA總公司與屏東原廠的高階工程人員連夜趕赴中壢原廠實車調查.
故障的汽車零件也連夜被送回屏東原廠研究解析.

今早上班時經過當時的故障路段心裡非常的毛, 在原廠工程人員沒有解開小八這兩顆零件電路部分為何無故燒毀之前,
小弟對於小八的信任感非常低落嘆氣, 也希望各位大大的小八身體健康. 開車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歪老大 的頭像
    歪老大

    YY的部落格

    歪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